唐建俊局长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 04- 26 14: 40: 11 来源: 人事处、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安排,4月25日下午,省畜牧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同步开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俊为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刘凤军主持开班式。

唐建俊在授课中指出,自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全体党员干部利用线上线下、自学领学等各种方式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多种辅导材料,组织开展了省委党校专家教授专题辅导,行业先模、基层党建典型讲授创业争先故事,清明祭奠革命英烈,“传承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健步走等系列活动。全局结合“模范机关创建”“作风能力年”主题实践活动,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高效工作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新时代畜牧兽医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精神动力。

唐建俊强调,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昂扬奋斗姿态、提高能力素养、踊跃争先创优,做到躬身入局办实事,只争朝夕开新局。一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灵魂。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的必修课,一以贯之改造主观世界;要系统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特别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二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永葆鱼水深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最高标准;领导干部要带头走出机关、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要按照产业兴旺要求,真正把畜牧业发展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畜牧力量。三要自觉做到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要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做到思想观念上大破大立,方法路径上敢闯新路,政策环境上放宽放活;要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做到直面问题不茫然、冲锋在前不退缩、敢抓敢管不塞责;要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大力推广“一线工作法”,做到办公在现场、服务到基层,对于实践证明符合实际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四要自觉严守纪律规矩,不触底线红线。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按原则和规矩办事;要正确行使权力,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砥砺高尚情操,培养健康情趣,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

局领导,局各处室、单位处级干部及青年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人事处、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