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嘉祥县以整改促实效,组织开展畜禽养殖污染南北互查活动
2021- 04- 29 13: 35: 12 来源: 嘉祥县畜牧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切实抓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杜绝粪污外排、粪便露天存放等突出问题,确保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扎实整改销号,4月29日—30日,县畜牧业发展中心组织全县13个镇街畜牧兽医站站长,采取南北互查的方式,对各镇街的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确保整改到位。

此次南北互查活动,每个镇(街)累计检查20个养殖场户,将对全县畜禽养殖粪污大排查时发现存在问题的养殖场户、本次省环保督察转办件涉及的养殖场户及2021年县环保指挥部及市县群众服务热线涉及的养殖场户做到全覆盖“回头看”,重点查看原污染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或粪污外排、粪便露天堆放、粪污处理设施配建不达标不规范等问题。凡是以上问题不足20户的,再随机抽查承担畜禽专业户粪污处理设施配建“百日攻坚”行动任务的其他养殖场户,直至检查满20户。活动结束后,对发现的虚假整改的或存在严重污染问题的养殖场户,将移交县生态环境分局进行严肃处理。

下步工作中,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快推进专业户粪污处理设施配建进度,加强与部门、镇街的沟通协调,工作形成合力,完善好指导、移交、处罚、通报、报告制度。多形式不间断开展自查、互查、抽查活动,确保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建齐全并正常运行,力促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嘉祥县畜牧业发展中心  王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