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公布2020年度饲料兽药生产企业分级评定结果
2021- 04- 09 13: 27: 53 来源: 局饲料兽药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发布公告,公布了2020年度饲料、兽药生产企业分级评定结果和企业名单。

截至2020年底,全省共有饲料生产企业1991家,除去2020年7月以后新发证的173家企业暂不评定,实际纳入评定饲料生产企业1818家。其中,年度评价优秀企业(A级)576家,占纳入评定企业总数的31.7%;良好企业(B级)1040家,占比57.2%;一般企业(C级)187家,占比10.2%;因拆迁、经营不善等原因停产停业未评定15家,占比0.9%。共有兽药生产企业284家,除1家异地迁址暂不评定外,实际283家兽药生产企业纳入评定。其中,年度评价优秀企业(A级)96家,占比33.9%;良好企业(B级)150家,占比53%;一般企业(C级)26家,占比9.2%;因新建、迁址等原因未评定11家,占比3.9%。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要求各级畜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加强分级结果应用和宣传,加大对一般企业(C级)及停产停业企业的跟踪监管,对违法违规企业进行等级动态调整。

山东省自2018年开始实施饲料、兽药生产企业分级管理。按照《山东省饲料兽药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信用分级管理办法》规定,在全省取得《饲料生产许可证》、《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证》和《兽药生产许可证》的饲料、兽药生产企业全部实施量化分级管理。三年来,监管效能得到明显提升,行业秩序得到规范发展,有力推动了全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省饲料产值、效益首次跃居全国第一,2019、2020两年领先优势扩大。兽药产值多年来一直占全国五分之一多,2020年同比增长24%,高出全国平均增幅近12个百分点。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饲料兽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