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1-002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1-05-08 有效性:

省疫控中心组织参与农业农村部召开的种畜禽场动物疫病检测与净化技术视频培训班
2021- 05- 08 13: 54: 57 来源: 省疫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指导种畜禽场开展主要动物疫病检测和净化,切实从源头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4.27-28日,省疫控中心组织全省动物疫控专业技术人员和国家原种场技术负责人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国家疫控中心组织的种畜禽场动物疫病检测与净化技术视频培训班。

培训班上,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和种畜禽养殖企业等12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一方面学习了解了全国种畜禽场主要疫病监测情况以及2021年种畜禽场主要疫病监测要求等;另一方面培训了非洲猪瘟、禽白血病、牛结节性皮肤病等12种主要疫病的诊断、检测、流行态势以及净化防控技术等;同时,交流学习了种猪场、种鸡场、种牛场、种羊场的疫病防控与净化工作进行了经验。

此次培训,通过各单位组织线上收看的方式进行, 全省动物疫控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及14个畜禽原种场相关技术人员,计100多人,参与了全程技术培训。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我省种畜禽场实施动物疫病净化的理念,为全省种畜禽场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奠定了基础。  

  (省疫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