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兽用强免疫苗经营审批“快速通道”开通
2021- 05- 08 09: 57: 55 来源: 农民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现在动物强免疫苗咱们也可以卖了,找市农业农村局就可以批,我们网上申报后,不到一天就办好了!”近日,山东省青岛市优牧海明汇农牧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罗伟伟兴奋地对记者说。

今年是全国“兽用强免疫苗经营许可”首次放开,许多经营企业纷纷通过各种渠道向审批部门表达了想尽快通过经营许可的想法。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对此非常重视,立即组织了调研。调研时,很多兽药经营企业谈了自己的想法,表示近年来青岛兽药企业积极适应青岛社会经济综合发展背景下的畜牧养殖市场需求,更加注重专业化发展、规范化管理,已经具备了相应的能力和水平,放开强免疫苗经营许可完全没有问题。

企业有所需、群众有所盼,审批就要快回应!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在实际了解各区市强免疫苗需求形势后,郑重做出决定:群众的利益比天大,只要不违反政策,就得马上办!迅即安排局法规部门组织合法性研究、审批部门立即制定审批工作指南和业务手册,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兽药企业发送“申报材料明白纸”,靠前指导企业准确准备申报材料,短短几天就为十余家符合条件的企业核发了强免疫苗经营许可证书,有力地保障了全市“春防”工作及疫苗市场供应,受到养殖户、兽药经营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郝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