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齐河县宣章屯镇 53家养殖场推行清洁化生产
2021- 05- 08 10: 14: 03 来源: 农民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我们的粪污每天往外运,浪费人力财力不说,养殖场周围全是粪臭味。按照上级要求对畜禽粪污处理设施改造后既可以实现防渗、防雨,还能改进水冲粪、水泡粪等湿法清粪工艺,在保护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畜禽粪污资源的利用,真是方便了许多。”山东齐河县宣章屯镇宣章屯村养殖场负责人孙丰报说道。

据了解,该养殖场内一共养了8000只鸭子,每天产生粪污0.5吨左右,按照畜禽粪污处理设施“12321”(即一控、两分、三防、两配套、一基本)标准进行改造后不仅可以实现雨污分流、干湿分离,还能推进畜禽粪污基本实现全量收集、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进一步优化畜禽养殖环境,达到无污水直排、无黑臭水体、无异常气味的目标。

据了解,该镇53家养殖场正在积极按照“12321”标准进行畜禽粪污处理设施改造。下一步,该镇将切实抓好养殖户畜禽粪污处理设施配建,并加强技术指导,大力推行清洁化生产,同时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建立监管长效机制,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现代畜牧业建设的始终,加快构建生态循环可持续发展的新格局。

(刘磊 田晓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