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局举行“安全生产月”集中学习培训
2021- 06- 09 16: 41: 46 来源: 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8日,省畜牧局举行“安全生产月”集中学习培训,集中收看了安全生产系列专题片和警示教育片,包括:《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焦点访谈》聚焦安全生产暴露出的共性问题;畜禽屠宰行业密切相关的液氨安全常识;日常办公的安全隐患提醒等。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俊同志在培训会上强调指出:要通过集中培训,学习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群众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为民情怀,学习把握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明确要求和工作部署,分析把握准畜牧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具体形势。他要求:下一步,一要把认识提起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履职尽责意识,把安全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把责任担起来,领域上突出畜牧行业的养殖、屠宰、饲料兽药、涉牧机械四个方面和系统自身的实验室、办公区两个环节,要宣传推动、严把准入、监督检查、应急处置多管齐下,要人人有责、各负其责、合力担责明确分工;三要把措施落下去,统筹上级部署抓落实,结合日常业务检查抓落实,突出畜牧行业特点抓落实。

培训由局总兽医师张乃清主持。省畜牧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培训。

(局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