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支部共建——省疫控中心第一党支部与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华宝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纪实
2021- 07- 13 14: 05: 24 来源: 省疫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增强党史学习交流、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丰富组织生活、以党建联建促业务工作,7月8日,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一党支部与山东省畜牧兽医研究所(以下简称畜牧所)第二党支部在山东郓城华宝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宝)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兰邹然,畜牧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吴家强,华宝党支部书记张传锋,畜牧所办公室主任、华宝技术副总(挂职)张庆以及三方支部共18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在华宝食品有限公司党员活动中心举行,由畜牧所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俊主持,首先由三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介绍党建工作。中心党总支书记兰邹然和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静介绍了中心党组织建设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中心党支部被省畜牧兽医局评为过硬党支部,中心党总支提出“两引领,四加强”工作方针,即“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党建引领群众工作,加强党员攻关克难能力,加强党员创新工作思维,加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下一步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将以此次支部共建为契机,加强与畜牧所、华宝的合作,并积极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华宝党支部张传锋书记介绍了华宝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支部成为“菏泽市先进基层党支部”及其本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经验做法,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抓党建引领公司发展的工作经验,支部建立党员团队、党员先锋岗、党员餐桌等特色内容,以党员带领职工,以先锋岗促进工作。畜牧所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俊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开展情况,特别是围绕“支部建在创新团队上”和如何开展好组织生活会进行了重点介绍。

随后三方结合各自业务,围绕共同关心的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近期猪价波动大,未来市场价格走向,屠宰加工环节的损耗及出现的肉品质下降等生产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种畜禽疫病净化场创建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畜牧兽医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吴家强做了总结发言,对院党委提出的“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总战略和“三个突破”实施进行了介绍,并对支部共建工作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要求以华宝食品有限公司为载体,实施好项目落地、平台共建、人才配备、技术指导、人员培训和实物捐赠等方面工作。

最后两个支部向企业赠送了消毒用品、非洲猪瘟防控小册子和养殖技术丛书。

通过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双方党员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有助于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大加强了以党建促业务的工作力度。通过此次活动,中心也了解到企业在生产实际中所需要迫切解决的技术难题,掌握了如何提升企业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核心点和关键点,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中心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把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切实强化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和措施的研究、推广,努力实现党建工作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点对点的提供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技术指导,把务虚的工作做实,把务实的工作做好,为实现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

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