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总站党总支联合共建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山东省煤田地质局探矿博物馆
2021- 07- 19 16: 07: 23 来源: 省畜牧总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7月16日,省畜牧总站党总支联合共建社区帝华鸿府社区党支部一起走进山东省煤田地质局探矿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落实“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社区群众及青少年开展地质知识科普活动。 

山东省探矿博物馆获批中国地质学会第一批地学科普研学基地、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充分发挥了地学科普公益作用,树立起山东煤田地质科普文化新地标。博物馆坐落于唐冶街道辖区,一楼地质文化大厅展示了二十多件大型矿石标本,品种丰富,琳琅满目;五楼室内展馆分六个展厅,分别是“开天辟地”“天赐地造”“地球宝藏”“地球探宝”“地球修复”“历史足迹”,介绍了地球起源、岩石形成、矿藏标本、探矿方法、环境保护、探矿历史等方面的知识。

总站党总支与共建社区党员、群众一起参观学习了地质博物馆,通过围绕全省煤田地质事业发展和发展变化学习,了解了有关地质文化、地质科普等知识。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大家的地质知识,了解了齐鲁大地的地形条件、地质地貌构造的形成、地下优势矿藏和矿产资源,知道了广大地质人在为我省能源探索付出的艰辛努力,激发了参观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的信念。在地质矿区修复展区让党员社区居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我们更要从点滴做起保护我们的家园,珍爱我们的地球。  

本次活动得到了共建社区居民群众的认可,尤其是对暑假期间的青少年是一次很好的知识探索,满足了孩子们探索知识的兴趣、拓宽了社区青少年知识广度。

畜牧总站党总支下一步将结合基层实际,发挥总站资源优势,资源共享,资源互助,积极为共建社区居民做好各项对接服务。

(省畜牧总站党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