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百年党史 忆入党初心—山东省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2021- 07- 28 14: 23: 08 来源: 省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根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山东省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第一党支部制定了《党员“政治生日”制度》,推行党员过“政治生日”常态化,推动党员“政治生日”成为主题党日的常规活动,提升党建工作成效,助燃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

按照主题党日活动安排,7月23日为上半年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本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同步开展,组织全体党员到山东博物馆参观“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回顾百年奋斗征程,铭刻于齐鲁山河里的红色传承,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观展,见证了山东英雄儿女在党中央领导下走过的峥嵘岁月,追忆那镰锤开天、百炼成钢的伟大历程。

在“让党旗永远飘扬”美好寄语的见证下,在全体党员的祝贺声中,中心党总支书记邵兵同志和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原培勋同志为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了生日贺卡,不仅让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留下一份深刻的记忆,充分感受来自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也同时唤醒了全体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走进展馆大厅,鲜红的党旗和金色的党徽熠熠夺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摆放在台阶正中,庄重而大气,浓郁的喜庆氛围充满整个大厅。大家触景生情,感叹我们恰逢这伟大时代,对党组织的热爱油然而生,纷纷要求在此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步入展厅,百年沧桑历史如一幅壮丽的画卷,徐徐展开。在“筚路蓝缕 苦难辉煌(1921—1949)”、“艰辛探索 砥砺前行(1949—1978)”、“勇立潮头 改革开放(1978—2012)”、“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2012—2021)”四个展区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图片、一张张详实的图示图表……徜徉其中,眼前仿佛浮现出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的身影,他们在风雨激荡之际挽民族于危亡、扶社稷于倾颓,以血汗为墨,绘得红旗飘扬、山河锦绣、百年荣光。展览虽有尽头,但征途仍在继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有信心、有决心让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也定会传好属于自己的这一棒!

此次“政治生日”活动把严肃的宣传教育转变成情感、人文的思想交流,体现了一种人性的关怀。今后,山东省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将会长期坚持“政治生日”活动,让党员重温那段难忘的经历,入脑入心,引导大家自觉牢记党员身份,完成一次心灵净化,实现人生追求的提升。在记忆的闪回中,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永葆初心!

(省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