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肉羊养殖及产后加工技术培训会在费县举行
2021- 07- 30 10: 24: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示范推广肉羊规模化养殖及羊肉加工技术,提升临沂市肉羊产业技术水平,2021年7月12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营养研究所、临沂市农业科学院在费县联合举办“临沂市肉羊养殖及产后加工技术培训会”。会议邀请国家肉羊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柳尧波研究员、山东省羊产业体系首席专家王建民教授和产后处理及加工岗位专家团队核心成员王维婷研究员作专题报告。全市肉羊养殖企业、养殖场户和畜牧技术推广人员等共计86人参加培训。

        此次会议由临沂市畜牧发展促进中心畜牧技术推广科科长王军一、山东省羊产业体系临沂综合试验站站长杨燕主持。柳尧波研究员介绍了国家肉羊产业体系加工岗及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团队开展的工作,之后举行了山东省羊产业体系向养殖场户的授书仪式。

        在培训过程中,王建民教授从肉羊产业发展现状、良种繁育、饲养管理、饲料加工和卫生保健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规模化养羊新技术,柳尧波、王维婷研究员分别从肉羊宰前管理技术、屠宰对肉质影响、宰后羊肉品质控制技术、羊肉分割分级技术以及冷鲜羊肉保鲜包装材料开发等方面介绍了肉羊屠宰加工及羊肉品质控制技术。专家们的授课内容丰富,浅显易懂,解决肉羊从业人员“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受到了广大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行认真践行了“为民办实事”主题宗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干事实效,促进了临沂肉羊产业提质增效。


(本文由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 羊创新团队 宋美英、杨燕、纪志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