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兽药发展专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研讨会
2021- 08- 02 14: 11: 30 来源: 饲料兽药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7月3日,山东省中兽药发展专家委员会第一次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等精神,研究提出推进我省中兽医药传承创新,加快中兽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措施建议。省畜牧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杜明宏同志出席座谈会并就近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讨论完善了《推进全省中兽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山东省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落实措施,明确了省“十四五”中兽药发展规划基本框架,对近期工作重点和每位专家任务进行了分工。

近年来,全省兽药、饲料生产每年使用药材和天然植物近30亿元,中兽药发展前景广泛。近期,我省重点从六个方面推进中兽医药传承创新工作:一是健全中兽医药与中医药一体化发展机制。二是完善中兽医药与中医药融合创新发展体系。三是出台全省中兽医药“十四五”发展规划。四是建强全省中兽医药创新平台,培育一批科研生产主体。五是开展全省中兽医药资源调查。六是加强中兽医药人才队伍建设。 

省中兽药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杨志强研究员主持座谈会。邀请省兽医协会副会长、宠物行业分会理事长魏可锋,省兽医协会中兽医分会会长韩文登等参加研讨会。

(省局饲料兽药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