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日照市举办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技术培训班
2021- 08- 27 19: 10: 15 来源: 日照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部署要求,强化普查技术支撑,确保工作有序推进,8月27日,日照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举办全市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培训班。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协调推进小组、专家组成员,各县区畜牧中心分管主任、业务科长等20余人参加培训。市畜牧中心三级调研员苏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好此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为打好种业翻身仗夯实基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普查目标、任务分工和时限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普查任务。三要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协调和培训宣传,提升社会参与度,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市畜牧中心研究员王海洲就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中的有关问题作了培训,讲解了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技术要点和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信息系统操作使用方法,并就参训人员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技术要点进一步清晰,操作流程进一步理顺,为全市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日照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