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1-0058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1-08-04 有效性:

省畜安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1- 08- 04 14: 37: 17 来源: 省畜安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职工消防意识,提升消防实践能力,7月26日下午,在省畜牧兽医局的大力支持下,省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联合唐冶街道办事处、唐冶应急办、唐冶医院等部门,对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应急培训及消防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邀请消防部门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对防火、防震、防汛等知识进行了普及。二是模拟大楼失火,被困人员开展自救、逃生以及逃生屋体验活动。活动现场,消防指战员详细介绍了常见消防器材和灭火设施的种类、性能及使用方法,就正确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的操作流程等进行现场演示,并指导所参与的干部职工进行实际操作,确保现场参与人员能够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及技巧,有效提高防火技能。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明确了发生火灾后的逃生路线和逃生方法,加深了广大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增强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地提升了消防安全技能和面对灾害自救能力。

  (省畜安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