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草原保护修复推进工作会在西宁举行
2021- 08- 05 09: 55: 09 来源: 农民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日前,全国草原保护修复推进工作会议在青海西宁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全面推进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扎实推进草原工作,构建林业草原国家公园一体化融合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我国草原工作取得一系列新成绩。2020年,全国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56.1%;全国鲜草产量突破11亿吨,全国重点天然草原平均牲畜超载率下降到10.1%。2020年,全国完成种草改良4245万亩,2021年安排种草改良任务4600万亩,上半年已完成任务的56.7%。2020年,在防沙治沙项目中完成灌草种植175万亩,退耕还林还草项目中完成还草任务37.7万亩。

会议指出,各级林草部门要大力推进草原保护修复工作,提供更多优质的草原生态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于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要尊重自然规律,以自然恢复为主、自然修复与人工修复相结合,加快治理修复退化草原,促进草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通过发挥草原的多种功能,打造一批草原旅游地、度假地和精品旅游线路,推动草原旅游和生态康养产业发展。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毛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