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济南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 09- 13 14: 06: 03 来源: 济南市畜牧技术推广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提高畜禽遗传资源普查进度,进一步提高全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确保普查方法统一规范,数据真实可靠,9月10日上午,第三次济南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培训班在济南市农民教育培训基地成功举办。会议由济南市农业农村局畜牧业管理处处长王会波主持。山东省畜牧总站刘展生副站长,畜牧师齐超,济南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韩剑侠,总畜牧师宋长明,济南市畜牧技术推广站杨洪波站长出席此次培训班,各区县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负责人及技术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好此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为打好种业翻身仗夯实基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普查目标、任务分工和时限要求,争分多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普查任务。三要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协调和培训宣传,确保圆满完成畜禽遗普查与保护任务。

培训班上,省畜牧总站刘展生副站长就本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中的技术要求与常见问题进行了解释,齐超畜牧师就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信息系统使用及数据采集录入等进行了介绍。两位专家和参训人员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技术要点进一步清晰,操作流程进一步理顺,为全市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济南市畜牧技术推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