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1-007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1-09-14 有效性:

我省开展新版兽药GMP知识培训
2021- 09- 14 13: 53: 58 来源: 山东省兽药协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3日,由山东省兽药协会组织的新版兽药GMP培训会议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省兽药生产企业的540多名相关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等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对我省新版兽药GMP顺利实施,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我省兽药产品竞争力,促进畜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保障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议由山东省兽药协会秘书长高迎春研究员主持。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研究员、首席评审员段文龙,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政策法规处(行政许可处)、饲料兽药处负责同志,省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省畜禽屠宰技术中心)、省饲料兽药质量检验中心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参加培训活动。

根据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新版兽药GMP已于2020年6月1日实施,要求原版兽药GMP认证企业于2022年6月1日前按照新版兽药GMP重新认证。山东是兽药大省,由于时间短、任务重,要求标准高,山东省兽药协会连续几年进行了宣传、指导、培训和推动,仅2020年除现场指导、交流宣传外,就组织了两次大型培训会议,特邀参与新版兽药GMP标准制定和培训资料编写的国家级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全面、系统地讲解新版兽药GMP的有关内容,共培训1000多人次。目前我省通过新版兽药GMP验收的企业25家。此次培训根据山东企业的实际情况和征求意见结果,内容侧重新版兽药GMP软件建设、新版兽药GMP实施过程和检查验收中的常见问题解决方案。

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辉结合工作实践与大家分享了《新版兽药GMP软件管理体系》报告。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研究员、首席评审员段文龙结合全国新版兽药GMP推进实施情况,与大家分享了《新版兽药GMP实施过程和检查验收中的常见问题》报告。

郑州奥特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冲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实现兽药粉剂、预混剂、散剂多品种、多袋型、多规格、高效率无尘分装》报告。

在交流、答疑环节,段文龙、梁辉两位专家与学员进行了热烈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员的疑惑。与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全面深入地掌握了实施新版兽药GMP特别是软件建设的主要内容,培训为有效化解新版兽药GMP实施过程和检查验收中的常见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必将推进我省新版兽药GMP顺利实施,为保障动物源食品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兽药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