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青岛市畜牧工作站开展“云上科普日”活动,积极宣传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2021- 09- 14 09: 53: 17 来源: 青岛市畜牧工作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助推农民科学素养全面提升,2021年9月13日,青岛市畜牧工作站开展青岛市全国科普日“乡村振兴科普联合行动”——云上科普宣讲。活动邀请本站科技人员在全市畜牧业“科技讲堂”网络直播间内,为广大畜禽养殖场户呈现了一堂《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的科普讲座。

本次“云上科普日”活动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意义、青岛市畜禽粪污肥料化基础数据库建设情况、青岛地区畜禽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主要方式、典型企业粪污处理案例介绍及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的对策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科普宣讲,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生产实际,受到畜牧推广部门技术骨干和广大养殖场户的一致好评,共有400余畜禽养殖从业人员收听,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当前,畜禽养殖粪污处理不畅导致农村人居环境受到严重影响。科学普及并深入推进全市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非常有必要。本次宣讲,科学提供了粪污无害化处理的方式,使粪污处理有方法可循,有典型可学,增强了各区市畜禽养殖场户的环保意识,提高了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我市积极打造美丽乡村、生态宜居的乡村振兴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提供了技术保障。

(青岛市畜牧工作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