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阳信县组织召开牛羊屠宰从业人员培训会议
2021- 09- 14 14: 30: 03 来源: 阳信县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提高全县牛羊屠宰从业人员对人畜共患病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个人防护能力,切实保障牛羊屠宰从业人员身体健康,9月13日下午,我县组织召开了全县牛羊屠宰从业人员培训会议。张新国副县长出席会议,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兽医站、牛羊屠宰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由县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杨洪彬主持,张新国副县长通报了我县近期动物疫情处置情况,并强调了提高疫病认识,增强个人防护的重要性。随后,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专业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危害,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朱炳海站长讲解了牛羊布病、炭疽病等动物疫病知识和具体防护措施。

本次培训会共有150余名牛羊屠宰从业人员参加,会后,从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提高思想意识,严格遵守《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和《山东省畜禽屠宰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促进全县畜牧产业健康发展。

(阳信县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