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泰安市举办“金兰乳业杯”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知识竞赛
2021- 09- 17 10: 24: 33 来源: 泰安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加强对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的宣传,近日,泰安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与山东金兰乳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金兰乳业杯”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知识竞赛,通过竞赛答题普及畜禽遗传资源知识,提高全社会保护、利用现有畜禽遗传资源及挖掘新资源的意识和能力。此次竞赛共设奖项100名,9月19-10月31号期间,广大群众可以通过金兰乳业、泰安畜牧兽医公众号等相关链接进入答题,参与抽奖。

通过这次竞赛活动可以让全社会了解本次普查的目的、意义、对象、范围,使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泰安市为进一步加快推动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还通过举办培训班、建立专家服务队、深入普查一线开展指导等举措,细化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提高普查人员专业素养,提高普查的质量和覆盖度,力争率先打赢畜禽种业第一仗。

(泰安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