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1-0075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1-09-18 有效性:

山东省畜牧总站开展首届畜牧业“最美统计员”评选活动
2021- 09- 18 15: 54: 57 来源: 省畜牧总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贯彻《中共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的若干具体措施》的相关要求,全面提升我省畜牧业统计监测队伍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本领,充分展示我省畜牧业统计监测队伍风采风貌,大力选树基层统计员先进典型,山东省畜牧总站于9月8日开展了2021年“最美统计员”评选暨演讲比赛活动。省畜牧兽医局总畜牧师鲍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秋团、局办公室副主任白华、畜牧处三级调研员副处长王丰强,以及省畜牧总站站长曲绪仙、副站长朱峰莅临现场并作为评委,各市选派的选手以视频的形式展开演讲,展示风采。

通过比赛选手们的风采风貌展示和评委们认真选评,最终王新菊、刘斐、闫忠香、李巧倩、孙艳、孙文娟、闫翠平、栾业俊、付文秀、胡正波、位孟聪、张振磊等12位同志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荣获首届山东省“最美统计员”称号。他们中有的是精益求精重创新,从业务大白变身业务能手,屡次获得农业农村部和山东省畜牧兽医局通报表扬;有的是勇担使命守初心,新冠疫情期间勇敢逆行,及时采集畜牧产业数据,为有效调控生产提供支持;有的是扎根一线铸恒心,20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为推动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有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有的是团结协作讲诚心,相互配合互相支持,共同推进本地区统计监测业务稳健发展……他们的身上,体现了我省畜牧产业各级统计员履职尽责、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和心系产业、勇于担当的奉献意识,充分彰显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

开展“最美统计员”评选活动,是培育选树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各级统计员在打造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的时代实践中进一步建功立业的重要举措;更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动员各级统计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启航新征程的创新举措。活动开展以来,省畜牧总站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标准程序,突出功绩导向,注重群众评价,认真做好人选组织和选拔工作。通过此次活动,发现和宣传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基层统计员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从而推动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省现代畜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畜牧总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