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潍坊市召开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2021- 09- 18 09: 35: 01 来源: 潍坊市畜牧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贯彻落实9月16日省政府炭疽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有效应对炭疽、布病等人畜共患病,全力做好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9月17日上午,潍坊市在阳光大厦附楼4号会议室召开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畜牧业发展中心主任孟凡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当前炭疽、布病、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动物疫病防控、秋季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及无疫省建设等情况进行安排部署。市局各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负责防疫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共四十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炭疽等人畜共患病的危害,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负责的态度做好监测预警、检疫监管整治、屠宰整治等六大行动,有条件实验室尽早开展炭疽监测。加大对畜牧从业者宣传教育,切实做到“四不一处理”,全面提高从业者的安全意识。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市规模养殖场全面推行强制免疫“先打后补”的第一年,面对强制免疫方式的重大变革和推行过程中种种困难,全市防疫工作者要借助秋季动物强免的有力时机,克服等靠思想,主动出击,圆满完成“先打后补”任务。

会议强调,无疫省建设省级自评工作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前期省局组织的无疫省建设评估督导检查反馈结果暴露我市无疫省建设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各地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多措并举,补齐短板,争取2021年底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2022年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

(潍坊市畜牧业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