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济宁市举办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培训班
2021- 09- 27 08: 32: 58 来源: 济宁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部署要求,推进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9月26日,济宁市举办全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培训班。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协调推进小组、专家组成员,各县(市、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分管负责同志、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程功库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是打好种业翻身仗的第一仗,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资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明确普查目标、任务分工和时限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做好普查数据资料留存。要强化组织协调和宣传培训,提升普查人员业务素质。加强业务交流,提高普查工作效率,全面摸清全市畜禽遗传资源的底数,为畜禽种业振兴打好基础。

培训班就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的重要意义、普查任务要求、普查重点、普查系统填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解决了为什么普查、普查什么、怎样普查等问题,鼓舞了大家完成面上普查任务的决心与信心。与会人员就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我市畜禽种业下一步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济宁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