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嘉祥县举办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培训会
2021- 09- 29 10: 49: 52 来源: 济宁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部署要求,指导全县各镇街准确做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如期完成普查任务,9月28日,嘉祥县举办全县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培训会议,各镇街畜牧兽医站长及村级动物防疫员部分代表参加培训。该县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冬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传达了省市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全县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方案,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的主要内容、技术要点和普查相关表格填报流程及要求,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对各镇街在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有关概念、方法进行了统一规范。同时要求各镇街入户普查和系统填报要同步进行,及时更新普查进度。

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全县普查工作人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全国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普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提升了普查工作技术支撑和服务能力,为我县高质量完成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提供保障。

(嘉祥县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