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东营区:强化畜牧安全培训 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2021- 09- 30 14: 56: 04 来源: 东营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29日上午,2021年度东营区畜牧领域安全生产培训班举办,对全区畜牧领域重点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畜牧技术骨干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聘请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第三方安全生产专业人员进行专题授课。课上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红线》,重点讲解《新安全生产法》《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总监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等内容,并对全区畜牧方面沼气、饲料等重点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针对讲解。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受训人员深受触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区涉牧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思想意识水平和专业素养,为消除全区畜牧安全隐患,筑牢生产安全屏障,促进畜牧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东营区畜牧部门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出台了《全区畜牧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安全生产培训实施方案》《全区畜牧领域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升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构建起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相关责任人重点抓的机制,形成从上而下、层层递进、密不透风的安全生产防护网。针对畜牧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管控及风险排查,形成检查报告并限期整改落实,对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形成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全区共计出动检查人员500余人次,摸排检查涉牧企业246余次,排查并整改问题102余个。

(东营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  刘亚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