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山东省兽药协会成员赴烟台考察交流
2021- 09- 09 16: 22: 08 来源: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021年9月3日,山东省兽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迎春研究员带领协会22名会员企业负责人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到烟台进行参观考察交流。

协会一行在烟台赛普特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淑荣的带领下参观了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国际化标准产业园的注射剂生产线;在山东绿叶制药集团研发中心观看了绿叶集团的发展历程及业务版图。

参观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及赛普特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参观结束之后,协会一行与绿叶集团相关企业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高迎春研究员主持,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刚、烟台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宋胜敏应邀出席会议。

张刚副局长首先对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感谢,然后介绍了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的变革以及农业农村发展情况,烟台市与农业相关的种植业、养殖业等领域的亮点与总体情况。

烟台爱士津动保总经理车竹明对会议进行致辞,车总代表绿叶集团对高迎春研究员和企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爱士津动保公司基本情况。刘荣霞博士代表山东国际生物产业园医药与健康平台对平台的运行情况及赛普特检测进行了介绍。爱士津动保研发与质量部李经理对新版兽药GMP实施难点,从人用药品GMP发展历程的角度进行了交流;讨论了兽药生产企业共同关注的问题,对新版兽药GMP的难点与关键点如何解决进行了探讨。烟台赛普特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淑荣针对兽药注册管理办法与330公告等政策导向、兽药GCP的实施与现状、化学药品研发方向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高迎春研究员对绿叶制药、爱士津动保、赛普特检测公司的周到接待表示了感谢,对绿叶集团企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赞扬。指出各参会企业领导要从意识上重视新版GMP的实施,不能抱以侥幸心理;学习人药GMP的先进理念,加强对新版GMP质量源于设计及质量风险管控的理解;加强兽药GMP人员的引进和培养,根据行业发展趋势,结合自身企业特点,加强技术创新,可以积极与第三方检测研究构机构开展技术合作,提升山东省兽药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  徐新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