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嘉祥县召开畜禽准养验收工作会议
2022- 01- 12 15: 11: 24 来源: 嘉祥县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11日,嘉祥县召开畜禽准养验收工作会议,各镇街畜牧兽医站站长、防疫员代表和畜牧中心畜禽粪污防治巡查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畜牧中心主任李冬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规范养殖行为,解决畜禽养殖过程中存在的环境污染等问题,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嘉祥县创新实行“准养备案”制度。会议对首批准养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畜牧中心四个常态化巡查组会同包保镇街对规模养殖场和养殖专业户进行实地验收,重点对场区布局、日常防疫、养殖档案、粪污处理设施配建及场区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验审。各项要求齐全达标的养殖场户,统一发放《畜禽准养证明》;对不合格的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限期整改提升。年前将发放第一批“畜禽准养证明”。

通过开展“准养备案”制定,旨在建立健全县畜禽规模养殖场和养殖专业户监管档案,引导养殖场户增强自觉自律意识,切实提高全县畜禽养殖标准化、规范化、生态化水平。

(嘉祥县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