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2022- 01- 18 13: 52: 17 来源: 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14日,省畜牧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处室、单位分别汇报了年度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2021年,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巩固提升,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跨上新水平。一是硬任务圆满完成,生猪稳产保供、粪污资源利用、无疫省建设、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和种业攻坚等提前完成目标或取得突破性进展。二是应急性工作有效应对,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有力有序,炭疽等人畜共患病及时有效处置,严打处理了一批质量安全事件。三是改革创新亮点纷呈,齐鲁样板打造见效起势,屠宰标准创新中心、东部区畜禽遗传资源中心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村级动物防疫员制度改革、局属事业单位改革全面完成,“放管服”改革、强制免疫“先打后补”、饲料粮储备、健康肉打造、智慧畜牧大数据平台建设、检疫电子出证试点等都有关键突破,部分走在了全国前列。四是基层基础更加坚实,体系队伍、机关运转、财务保障、技术推广、后勤服务等平稳有序、效果明显。畜牧兽医工作在省委、省政府摆位布局中更加突出,畜牧业对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更加明显。

会议指出,与新时代新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照,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我们工作还存在落实不深、创新不强、协调不力、能力欠缺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要切实改进提升。

会议要求,下步要做好2022年工作谋划,主动争取外部支持,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春节前要按计划做好年度总结考评以及离退休干部、困难群众党员、基层一线挂职外派干部等走访慰问工作,突出做好保安全促稳定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细化实化措施,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局领导,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局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