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系统落地应用 提升畜牧兽医信息化水平
山东省智慧畜牧业务支撑服务系统应用视频会议召开
2022- 01- 20 14: 50: 30 来源: 省局质监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022年1月18日,山东省智慧畜牧业务支撑服务系统应用视频会议顺利召开。省畜牧兽医局总畜牧师鲍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各业务处室、事业单位系统负责人、系统研发公司培训人员、各市、县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具体业务负责人、基层工作人员共1500余人参加了会议。遵照防疫要求,会议设立主会场和市县(市、区)156个分会场。

会议分别就饲料兽药管理、畜牧兽医队伍管理、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肉品检验合格证电子出证、动物检疫无纸化出证、无害化处理、免疫与先打后补、无疫区管理、疫病监测等模块进行了应用操作培训,并着重讲解了掌上畜牧APP应用操作方法。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系统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大家在具体工作中更好的操作应用,发挥好业务系统对畜牧兽医工作的提升作用。

鲍霞指出,此次培训会议,不仅是业务系统操作应用的培训会议,更是全省深化系统应用的动员大会。各市、县应当借助此次培训,在业务系统前期试点应用、优化、全省推广取得的成果上,再接再厉,持续推动系统应用更扎实、更深入。

鲍霞强调,要借助业务系统的应用,不断提升畜牧兽医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切实把系统用起来,达到业务系统的预期效果。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业务系统的开发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对我省畜牧业智慧化发展的要求,也是我省畜牧业信息化发展多年探索积累的成果,更是提升我省畜牧业信息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创新监管服务、实现山东省畜牧业走在全国前列的难得契机。第二,要认真学习应用。要利用好这一次培训,学会系统的基本操作方法、数据分析运用方法,让培训真正起到实效,达到业务系统深化落地应用的目标。要学会建立信息化的思维方式,学会用信息化的手段,解决当前业务工作的难题。第三,各市、县要因地制宜拿出相关保障措施和有效做法,积极推动系统深化落地应用,在系统使用过程中及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省市县乡共同努力,群策群力,使系统接地气、见实效,推动全省畜牧兽医工作的信息化发展。

(省局质监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