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烟台市加快推进人畜共患病源头治理
2022- 01- 20 10: 05: 35 来源: 烟台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强化人畜共患病源头治理,切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烟台市多措并举,多维发力,加快推进犬只狂犬病免疫工作。

一是健全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四级联动、政策宣传、示范引领,构建群防群控新格局,采用定点式、帮扶式免疫方式,全市设立166个定点免疫点,规范开展了狂犬病免疫接种工作。

二是加强免疫机构管理。要求各免疫点做到免疫程序、人员、价格、时间、注意事项及监督电话六公开,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是规范免疫工作程序。做到疫苗可追溯管理,严格执行“一犬一针一管”制度,落实“一犬一证一档”方案。

四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多种方式宣传免疫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3200余份,全面筑牢狂犬病防疫屏障,把动物源性传染病知识送给老百姓。

下一步,烟台市将加大力度构建狂犬病防疫屏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有效提升全市犬只的免疫密度,合力传播文明养犬新风尚,保障市民人身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烟台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