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聊城市组织开展2021年粮改饲项目市级绩效评估验收工作
2022- 01- 06 08: 47: 29 来源: 聊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按照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配合第三方评估机构做好2021年粮改饲项目考核评估的通知》要求,2022年1月5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赴阳谷县开展了2021年粮改饲项目市级项目绩效评估验收工作,并派员对验收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同时开展了粮改饲项目进展情况督导调研。

2021年,阳谷县粮改饲项目主体共10家,任务目标为0.72万亩,收贮优质饲草料20880吨。上午,第三方评估机构及市县调研督导组现场查看了阳谷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阳谷县兴隆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山东阳谷东大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阳谷县郭屯镇杨建华养牛厂、阳谷县兴业畜禽养殖有限公司、阳谷县安乐镇王铁匠奶牛养殖场等,第三方评估机构现场测量了青贮窖池尺寸大小,查看了收贮使用台账记录、发票账目等信息,对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质疑。根据第三方评估工作开展情况,验收规范合理,初步估计现场验收全部超额完成了既定任务目标。

经与部分养殖场主或收贮机构交流,2021年受降水影响,全株青储玉米收贮数量普遍较往年偏低,且收贮价格高,饲养成本较往年高。苜蓿因一年多茬的基本属性,受影响较小,且部分养殖场饲草料不足,购买苜蓿替代全株青储玉米,目前阳谷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一万四千余吨苜蓿已全部出售,经济效益较往年提高30%以上。

(聊城市农业农村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