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局党组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 12- 03 10: 26: 04 来源: 人事处、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28日上午,省畜牧局党组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前,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认真研究审议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培训、开展研讨交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于永德主持起草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核其他党组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并根据指导组的意见,作了修改完善,经指导组审核通过。

会上,于永德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4个方面12项问题,并结合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明确了“一二三四”整改思路。随后,于永德带头开展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学习实际,查摆不足、检视问题,深挖根源、剖析主观,表达心声、荡涤心灵,体现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于永德在总结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紧密结合,持续深化沿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促进畜禽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加快沿黄畜禽养殖上规模、提水平,畜禽屠宰上台阶、提层次。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拧紧责任链条,突出重点、把好节点,确保整改措施逐条落地、见到成效。要深入开展“三讲三提”倡树新风行动,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加强“严真细实快”作风培树,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盯紧抓实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推动沿黄畜牧业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于永德要求,要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建立台账、压实责任、明确措施、督促落实,确保到位见效。作为“班长”,将以身作则,带头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其他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在抓好党组和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同时,要举一反三、构建长效,着力加强思想武装,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推进常态、持续改进提升,增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有力落实稳产保供、疫病防控、质量安全、绿色发展等畜牧兽医重点任务,加快打造沿黄产业新高地,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人事处、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