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2-003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2-05-12 有效性:

同心协力 守岗抗疫省疫控中心在行动
2022- 05- 12 11: 24: 59 来源: 省疫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022年4月,本应杨柳依依、泉水欢涌的济南,遭遇了新一轮严峻的疫情考验,为切断疫情传播链,济南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在这个特殊时期,省疫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协力、勇于担当、守岗抗疫,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激昂向上的“战疫”进行曲。

同心“战疫”,坚守岗位

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大部分职工陆续被封/管控在小区,无法到岗,手头本在进行的疫病检测、动物实验、已经培养了一半时间的试验细菌…还有答应养殖一线即要给出的疫病防治方案、还差一丢丢就完成的检测报告…如此等等,都仿佛要搁置,但是“疫情无情人有情”,单位一小部分“自由人”(未封/管控小区)坚持按时到岗,坚守岗位,让工作接续进行着——传寄文件、传送手提电脑,甚至撸起袖子,在自己不熟悉的工作领域,按照电话指引去冻存了病料、保存了菌种…保障了工作的有序进行和接续开展。

居家办公,线上不断档

虽然封/管控在家,为保障工作正常开展,开启线上会议、办公,做到工作在线、责任在肩。期间讨论完成文件撰写、印制和发放,指导基层开展春季动物疫病防控集中监测采样准备工作,确保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指导工作不断档;积极汇总梳理技术方案,准备农业技术推广成果优选计划申报,在准备“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生物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项目中,两家养殖企业慕名主动连线要求应用相应技术,并提出了录制视频线上指导的技术需求,可谓是线上办公缩短了技术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关爱实习学生,温暖送上门

面对突然起来的疫情防控,实习研究生宿舍所在小区被管控,中心第一时间了解情况,派在岗职工及时送去生活物资。艰难时期,呈现了单位“一家亲”,感受到了相互扶持的温暖与美好。

志愿服务,勇于奉献倾力守护

在社区封闭管理期间,曹振山、马慧玲2位同志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从生活物资配送到协助居民核酸检测都全程参与,经常半夜还在同社区工作者一道处理社区各种问题,为疫情防控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

在这场“战疫”中省疫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协力、勇于担当、守岗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山东省人畜共患病流调监测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