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2-003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2-05-13 有效性:

同心抗疫 并肩前行 省疫控中心与青岛市疫控中心联合开展抗疫经历分享交流会
2022- 05- 13 10: 53: 50 来源: 省疫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逆行者的身影是不惧困难的勇气,逆行者的身影是阳光明媚的风景!5月7日,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与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同心抗疫 并肩前行”抗疫经历分享交流暨主题党日。会议由省疫控中心陈静同志、市疫控中心丁正同志联合主持,两单位全体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省疫控中心的曹振山、马慧玲以及青岛市疫控中心的段笑笑、尹斐斐、刘枢清、王志文、安津成、管治斌等8名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与大家共享了他们的抗疫经历,他们在卡点监管、核酸检测、社区服务等方面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疫控力量,一个个舍小家为大家的先进事迹引起广大职工的强烈共鸣和点赞。

曹振山、马慧玲2位同志在干好本职工作之余,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遇到一天不喝一口水、酷热严寒交替等恶劣条件也没有叫一声苦;段笑笑、尹斐斐两位年轻妈妈在分享中提到父母孩子时,几度哽咽,大家也随着她们的讲述感动得热泪盈眶;安津成是这支志愿队伍中年纪最小的同志,他在搭起的简易帐篷里垫着纸箱写下火线入党申请书,倾诉对党的一腔衷肠。小小的抗疫故事不仅温暖人心、凝聚人心,更传递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了疫控系统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青岛市疫控中心赴莱西抗疫青年突击队员的诗朗诵表演——《旗帜,挺立在战疫的卡口》,队员们用诗歌形式情景再现,用动情的表演歌颂伟大的莱西人民,歌颂新冠疫情“动态清零”的科学防控总方针,歌颂中华儿女共同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疫情无情人有情,危急时刻见初心,正是有这么一群逆行英雄战斗在抗疫一线,筑起铜墙铁壁,我们才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的最终胜利。

青岛市疫控中心主任李彦同志对参加志愿抗疫的同志们提出高度表扬,对广大干部职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表现高度赞扬,真可谓是“一份请战书、十天抗疫路、终生教育史”,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这种奉献精神,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

最后,山东省疫控中心主任兰邹然同志强调,这场抗疫大战考验了我们疫控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作风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干部职工要发扬这份勇敢无畏的抗疫精神,并将这份抗疫精神转化为争先创优的前进动力,推动全省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山东省人畜共患病流调监测中心)、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