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止利用小麦制作青贮的倡议书
2022- 05- 13 16: 29: 43 来源: 山东省奶业协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关于制止利用小麦制作青贮的倡议书


全省牧场及相关企业:

根据5月10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下发《抓紧核查各类毁麦问题的通知》的精神和制止将小麦用于青贮的要求,确保小麦安全成熟颗粒归仓,山东省奶业协会向全省牧场及相关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粮食安全,重于泰山。牧场及相关企业要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角度出发,站在讲政治、讲大局、守纪律、重民生的高度,杜绝制作青贮小麦,自觉扛起粮食安全重任。

二、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牧场与种植户已签订合同的,双方应根据农业部通知的精神妥善解决,避免纠纷;牧场自有土地或流转土地种植的小麦,应充分征求当地主管部门的意见,妥善解决;牧场及相关企业要早谋划、早布局、早行动玉米青贮收购工作,防止可能发生的抢购潮及收购成本上涨问题。

三、因地制宜,合理饲喂。各牧场要充分利用当地粗饲料及青贮饲料资源,调整饲料配方,选择合适的添加剂提高饲料消化利用率,降低饲养成本。

四、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从事粗饲料、青贮饲料的经营单位要积极配合制止制作小麦青贮的工作,充分做好饲用玉米、高粱、苜蓿和小麦秸秆、稻草等饲草的加工利用和运输保供;玉米青贮或其它粗饲料存储量大的牧场能施以援手,调剂余缺,互相接济,共渡难关。

山东省奶业协会将充分发挥协调服务职能,努力做好粗饲料、青贮饲料供需信息,搭建服务平台,帮助牧场及企业纾难解困,助力奶业稳定发展。

联系电话:0531-87198776


                                                                                                                                                     山东省奶业协会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