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牟平区:扎实推进无纸化出具动物 B 证工作
2022- 05- 17 08: 39: 45 来源: 牟平区疫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提升动物检疫工作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水平,提升便民服务能力,加快构建动物检疫全链条信息化监管模式,烟台市牟平区积极推进无纸化出具动物 B 证(电子证照)工作,助力“数字山东”建设。

一是强化培训,加强宣传引导。组织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动物B证)试点培训,25名业务骨干线上参训,进一步明确出具流程、技术操作及注意事项。

二是依托平台,全链条监管。以智慧畜牧(鲁牧云)电子出证平台为载体,推行线上申报检疫,方便群众通过网络途径申报检疫,建立免疫数量与检疫申报数量关联、动物检疫申报与检疫出证闭环、启运地出证与目的地反馈信息化监管闭环目标。加强动物运输车辆备案管理,实现备案信息与动物检疫证明电子出证系统关联,未经备案车辆不予出证。

三是试点先行,积极有序推进。选定牟平区玉林店镇畜牧兽医站具体承担全区第一个试点无纸化出具动物 B 证(电子证照)实施工作,待试点成功后在全区全面实施。日前,第一份无纸化电子证照已成功出具,试点工作有序开展,自6月1日起,全区范围内不再出具原纸质版动物 B 证,全面推行无纸化出具动物 B 证(电子证照)。

(牟平区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