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安中心在新泰举办“科普畜安知识、引导健康消费”消费者体验活动
2022- 07- 25 15: 52: 26 来源: 省畜安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7月24日,由山东省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办、新泰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协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交通频道承办的“科普畜安知识、引导健康消费”消费者体验活动在泰安新泰市成功举办。省畜牧局总畜牧师鲍霞出席相关活动,山东交通广播频道、新泰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

活动邀请消费者代表首先来到新泰市莲花山养蜂园参观。该养蜂园占地260亩,是依托莲花山自然蜜粉源优势,专业从事蜜蜂养殖和蜂产品开发的省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活动现场,家长带着小朋友们在养蜂园听蜂农讲解蜜蜂王国的故事,学习蜜蜂和蜂产品相关知识,亲自体验割蜜,摇蜜,过滤、灌装整个生产过程。消费者代表在聆听蜂蜜知识讲解之余,还亲眼目睹蜂农开蜂箱换蜂王,见证自然成熟封盖蜜的形成过程。社区群众代表刘女士说:“摇蜜的时候我尝了一些,味很纯,还带着淡淡的花香味,好地方酿好蜜,这里民风淳朴,环境优美,优质的蜂产品吃着也放心。”

第二站,大家来到山东众客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商品禽孵化养殖、屠宰加工,调理品、熟食深加工,生物饲料研发及生产、农业物联网、行业大数据与分析、机械智能制造、畜牧产业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型农牧食品企业。在这里,消费者不仅近距离接触到肉鸭生产及鸭制品深加工全流程,还通过现场工作人员讲解和鸭产品品鉴活动,增强了大家对畜产品生产质量安全控制的了解。

点击播放视频

山东省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李俊玲介绍活动情况

点击播放视频

新泰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袁铭介绍莲花山蜂产业情况

此次体验活动,通过在生产现场科普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让广大消费者了解畜牧业、走近畜牧业、体验畜产品一线生产,增加了对现代畜牧业的认知,有助于消费者走出消费误区,提振消费信心。

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群众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体验活动。

  (省畜安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