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方便更暖心服务
2022- 08- 12 09: 27: 25 来源: 大众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记者近日从省总工会获悉,为更好服务基层、服务一线劳动者,山东加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聚合社会资源提升服务质量。据统计,全省工会累计投入资金4483万元,建设各类站点4540个,服务覆盖150万人。

山东省坚持将站点建在户外劳动者较为集中的工作场所或主要经过路段一层临街处,一般城区站点间隔小于1公里,人员密集、服务需求较大的缩小至0.5公里。按照全省统一标准,每个站点使用面积在12平方米以上,均配备桌椅、饮水设备、微波炉、医药箱、电风扇(空调)等标准设施设备。此外,各地工会根据站点所处地理位置、自身条件适应服务对象的需求,灵活设置建会入会、心理咨询、法律服务、健康查体、免费理发等特色服务。目前,全省共有1360家银行营业网点、132家加油站、124家便利店加入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