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2022年日照市兽医化验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2- 08- 12 10: 17: 54 来源: 日照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提升业务素质、焕发工作热情、释放创新活力,8月11日,由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市兽医化验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市畜牧兽医系统的近20名选手参加比赛。

竞赛采取赛前专题培训、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实践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8月11日上午进行了闭卷理论考试,8月11日下午进行了现场技能操作比赛,评委们认真负责、公平公正进行了现场评分。

经过层层角逐,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大赛评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刘玉洁同志获得个人一等奖,团队一、二、三等奖分别由岚山区、莒县、东港区代表队获得。成绩前两名的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2022年全省兽医化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动物疫病防控是畜牧业发展的第一道屏障,也是最基本的安全屏障,而开展动物疫病监督检测,不仅是法律法规赋予农业农村(畜牧兽医)部门的法定职责,更是科学评估防疫效果、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手段。通过举办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检测化验人员的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而且在全系统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干劲和热情,为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护航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保障和人才支撑。

市总工会、市妇联、市畜牧中心等部门单位参加活动。

(日照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