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3-0003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3-01-16 有效性:

山东肉鸡育种创新再次实现突破
2023- 01- 16 16: 29: 59 来源: 省局畜牧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635号)》,由山东纪华家禽育种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联合自主培育的“东禽1号”麻鸡配套系顺利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于2022年12月30日正式公告,这标志着我省肉鸡育种创新工作再次实现突破,迈出重要一步。  

“东禽1号”麻鸡主要是为满足黄淮海区域对中大体型青脚麻鸡的需求而培育的,父母代矮小节粮,商品代羽速自别雌雄,可大大节省劳动力。作为节粮高效的优质肉鸡,对满足多元消费市场、摆脱肉鸡产业种源依赖、实现优质种源自主可控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省局畜牧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