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局召开党外人士及青年干部座谈会
2023- 02- 02 10: 52: 43 来源: 局人事处、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30日下午,省局召开党外人士和青年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永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规财处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青年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民革党员、省畜牧总站站长曲绪仙等3名党外人士和4名青年干部围绕参加工作后的收获感悟,对下步工作的思考打算,建设畜牧强省、打造全国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的意见建议等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畅所欲言,碰撞思想,集思广益,相互学习提高。于永德结合个人经历和全省畜牧兽医发展实际,对每名干部的发言作了中肯点评,并表示,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切入角度合理、畅谈真知灼见,展示了较高的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推动全省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全局上下营造了奋进向上、好学进取的浓厚氛围。

于永德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年轻干部是加快我省畜牧兽医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宝贵财富,大家要充分认识当前畜牧业发展的形势,审视自身、看清问题,对标先进、看清差距,把握优势、看清未来,真正解决好明方向、知重点,走在前、开新局等重大问题。

于永德强调,畜牧业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信息化、现代化水平较高,最有理由、最有条件率先建成畜牧强省、打造全国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助力农业强省、农业强国建设。广大党外干部要准确把握局党组关于畜牧兽医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积极融入中心、服务中心,在政党协商中体现责任担当、在参政议政中彰显自身价值、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当诤友。广大青年干部要多跑基层、掌握实情,务实高效、不恋虚名,实实在在把工作干好。

于永德要求,全局上下要结合“三讲三提”倡树新风行动,提升“三力”、争做“三手”、坚守“三心”。要提高政治力,永远跟党走,信守一辈子;提升执行力,把全省畜牧兽医发展的主线、布局、定位、战略、举措、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向心力,做到整体一盘棋,同唱一台戏。要争做能手,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争做助手,作为增长经验、增长才干的储备过程;争做帮手,对同事以诚相待,加强团结协作。要坚守感恩心,感恩组织、感恩单位、感恩同事、感恩家庭;坚守责任心,做到有责、负责、尽责;坚守敬畏心,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彼此增进了了解、开阔了视野、廓清了方向、感到了压力,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时代畜牧兽医工作中去,努力为建设畜牧强省、打造全国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人事处、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