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23年推进1400个省重点项目
2023- 02- 02 09: 31: 43 来源: 大众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2023年省重点项目名单。根据名单,2023年省重点项目共1400个,总投资1.09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46亿元。

今年省重点项目包括三个方向: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700个,主要是紧扣“十强”产业、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突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降碳提质以及新兴产业绿色赋能、数字化转型,推动一批“四新”投资项目和支撑产业突破发展的重点骨干项目。“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200个,主要是做好省级重大招商签约活动、市县负责同志招商引资活动成果落地,将各地已正式签约或签订投资意向的优质项目纳入推进体系,项目以省外投资为主、确保2023年开工落地。补短板项目500个,主要是聚焦生态环保、老旧小区改造、市政基础设施、粮食能源储备、社会民生保障等,推进一批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提升民生保障能力、补齐短板弱项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

据介绍,山东省将把省重点项目作为推进重大战略、落实重大任务、实施重大规划的重要载体和工作抓手,持续加大推进力度,全力强化要素保障,扎实做好调度督导,推动省重点项目加快实施,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