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高企及需求良好支撑近期豆粕市场
2023- 02- 03 09: 21: 30 来源: 饲料行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虽说近期气象预报显示拉尼娜气象在逐渐减弱,且南美的巴西地区大豆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新高1.542亿吨,但阿根廷产区干旱影响大豆产量、美国大豆对中国销售良好以及国内备货需求增多继续支撑近期豆粕价格。

阿根廷大豆产量及出口预期下调

近期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报告称2022/23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预计为3600万吨,比美国农业部1月数据预测值低了950万吨,且预计2022/23年度大豆压榨量预计为3650万吨,出口调低到125万吨,2022/23年度阿根廷大豆期末库存估计为400万吨,创下几年来最低水平。不过南美的巴西大豆丰产预期强劲,最终可能抵消阿根廷产区减产带来的影响。

美国大豆出口销售需求良好

虽说随着巴西大豆开始收割上市,市场将焦点转至南美。不过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19日当周,美国对中国(大陆地区)的大豆净销售量约为106.9万吨,较上一周增加55.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亦达到52.9万吨。加之有调查显示,截至1月26日当周,分析师预期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料净增70-160万吨,良好的大豆出口需求将支撑美盘大豆期价,进口大豆成本高企增强油厂对豆粕的挺价意愿。

饲料养殖企业备货需求增多

虽说春节过后市场对肉蛋奶等需求逐渐减少,生猪及家禽在春节前出栏量较大,加之养殖利润出现亏损削减养殖户的补栏积极性,后续存栏数量有望下降且畜禽个头减小对饲料需求减少,最终对豆粕的需求数量将较春节前明显下降。但春节前备下的库存在节假日期间逐渐消耗,后期提货的需求亦将有所增加,加之有消息显示2月到港船期数量较少,且个别地区还会出现延迟到港导致后期开机减少的情况发生,这促使部分需求方积极备货。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个工作日,油厂豆粕成交数量较好,单日成交数量均达到20万吨以上,特别是基差合同成交较好,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撑豆粕价格。

短期来看,阿根廷大豆减产预期发酵及美国大豆出口需求良好支撑美盘大豆期价,加之国内备货需求较好且后期到港大豆下降亦对豆粕价格提供支撑,不过目前油厂大豆供应充足,节后油厂开机提升豆粕产量增加将能满足短期的市场需求,特别是豆粕库存已经达到50万吨以上的水平,这将限制豆粕跟随美盘大豆期价反弹的幅度。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